close


生活工廠這幾天被人踢爆涉嫌抄襲國外名設計師的作品並低價賣出,雖然這是一則負面消息,但是我覺得相當有意思;對於不同文化的人來說,創意本身是無價的 ,並且受到保護,但是商人們卻不是這麼回事;商人們常玩弄著兩面手法;表面上超會保護自己公司名下設計師的作品以及其衍生價值,另一方面也常壓榨著旗下的設計師們,實際上設計師設計出來的產品並沒有從暢銷熱賣的現象中賺取該有的利潤, 通常只能得到象徵性的零頭... 你看出商機了嗎?在台灣商機根本不講什麼著作權!只要跟原來有所差異就是商機. 其實這樣不對啦.很容易有問題...生意這樣做只會自毀名聲..一定要避免喔~

ok!剛剛是發發牢騷~~回到主題吧!

在你讀了我前面幾篇文章之後,如果你從沒想過自己的目標,你會發現自己陷入迷惘,以及矛盾......不過你會漸漸了解自己想要的生活步調. 眼光如何培養?我想第一要件你要對周遭的人事物充滿強烈好奇,看到漂亮的杯子你要想到材質是怎麼做的;吃到好吃的東西要想知道做法;看到欣賞的異性會想追求; 聽到喜歡的曲子會讓情緒凝結......怎麼訓練好奇心呢?建議從來沒有好奇心的你從喜歡看八掛雜誌開始吧!沒想到吧?!八卦其實可以刺激你的好奇心喔~

再來要喜歡研究經濟活動,很多人會說範圍太大,其實有很好的方法練習,常常去看世貿或是國外的展覽就是一個好方法;各類型的展覽絕對是各產業的最新消息技術的縮影,也能培養對買賣的感覺,甚至能訓練自己去蕪存菁,挑重點的能力!~

第三是喜歡歸納資料,我說的是歸納喔,不是收集!例如你很會剪報就算是會歸納 ,歸納是個很重要的技能,他直接關係你能不能有系統的吸收五官感受到的.會歸納的人懂得作規劃,懂得欣賞自己;也會樂於分享!~

怎麼訓練呢?試著開始把你的mail依照主題內容的不同,分門別類的使用郵件規則來存放吧!或是紀錄一個月自己每天所吃的早餐是中式還是西式,然後簡單的分析哪一個比較多.任何事情都可以變成分析,變成歸納! 以上的方法並不多,卻可以訓練自己做思考;我只是讓大家試著了解平常管理大師們說的理論該如何更平易的解釋讓每個人了解, 而不是講一個大家都覺得好偉大的東西讓後人尊敬,這不是教育的真諦.我的方法是我覺得大家可以容易做到的,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d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